贵州省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

作者:赵国梁 许邵庭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7-07 10:07:30
分享

贵州省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

陈敏尔 孙志刚会见曹忠一行 孙志刚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7月6日,贵州省2016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位于贵安新区的贵州长江纯电动汽车项目现场举行。开工仪式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会见了五龙电动车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忠一行。随后,孙志刚出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主持开工仪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奇凡参加会见。

陈敏尔、孙志刚在会见时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五龙电动车集团对贵州发展的积极支持。陈敏尔说,五龙电动车集团与贵安新区合作投资纯电动汽车项目,与贵州产业发展战略定位高度契合,希望发挥项目引领作用,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曹忠表示,五龙电动车集团将与贵州加强合作,优化产业结构、市场结构,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孙志刚在开工仪式上代表省委、省政府和陈敏尔书记对今年全省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全省发展正处于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关键时期,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经济结构、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各地各部门要把投资牢牢抓在手上,全面完成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对于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要确保建设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进度,大力发扬“工匠精神”,精心组织、精心施工、严格监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项目如期建成,早日发挥效益。对于今年前两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要全面开展排查,加强调度分析,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不误工期、确保不超概算、确保多出精品。

开工仪式上,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基本情况并发布2016年第一批基础设施和大数据工程包。遵义市、毕节市政府负责人通过视频报告当地项目开工情况。贵安新区、五龙电动车集团负责人发言。

据悉,落户贵安新区的贵州长江纯电动汽车项目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纯电动汽车生产研发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带动配套产业年产值达800亿元,实现纳税总额40亿元以上。此次全省共有439个重大项目在各地集中开工,总投资29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8亿元,项目涉及现代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建设、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其中“三块长板三块短板”项目347个,占开工项目数的79%。

贵安新区、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部分项目业主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记者 赵国梁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刘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