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打造“智慧人社云” 包括劳动就业社会保险

作者:段筠 来源:贵阳晚报
2016-07-07 10:07:30
分享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贵州省正在加紧打造“智慧人社云”,建成后市民将享受在“云上”咨询政策、办理业务、了解业务办理流程等便利服务。

据了解,“智慧人社云”通过建立智能化、人性化公共服务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便利、手段多样的服务。服务对象可通过网站、手机APP、微信、微博、短信、电话等手段了解相关政策、业务办理流程和结果、个人参保情况和社会保险权益记录等,特别是可以通过社会保障卡的使用在业务窗口、网上业务大厅以及与人社部门合作的银行、医院、药店方便地办理业务。

目前,全省已建设了人社系统“部—省—市—县—乡”五级业务专网和一系列省级大集中的信息系统,包括劳动就业系统、五险合一(职工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的社会保险系统、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系统、社会保险卡卡务管理系统,以及劳动监察、劳动仲裁、劳动关系“三位一体”的劳动关系系统等。(记者段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