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美食节”在泰国曼谷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7 08:54:05
分享

“云南美食节”在泰国曼谷成功举行
品尝云南美味佳肴

2016年6月29日-7月4日,云南省外办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在曼谷共同成功举办了“云南美食节”活动。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外办主任周红率云南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副会长王黔生及有关厨师和服务人员组成的工作组赴泰开展工作。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威奇春猜、副总理威萨努·科安、旅游文化部部长葛甘·瓦塔纳瓦朗军及来自外交部、财政部、商业部、旅游文化部、科技部、立法议会等100多位泰国政府官员和华人华侨代表参加了美食节活动。

“云南美食节”在泰国曼谷成功举行
美食节现场

在美食节活动现场,摆放了专门设计制作的介绍云南风景、民族、文化、美食、野生菌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易拉宝宣传画,使宾客置身于浓浓的云南氛围中;云南民族娃娃卡通玩偶与泰国特色花卉瓜果在餐桌摆台争奇斗艳、相得益彰;云南民乐和云南旅游宣传片的播放使宾客仿佛徜徉在七彩云南秘境中;以松露、松茸、鸡枞、干巴菌、虎掌菌、羊肚菌等应季新鲜蘑菇为主材烹制的云南美食加上过桥米线和鲜花饼等美味佳肴,令宾客大饱口福、赞不绝口,活动充分展示了云南元素,体现了云南特点。蓬佩主席等表示,云南是中国离泰国最近的省份,双方交往密切,美食节活动更拉近了云南与泰国的距离,更对云南充满了向往和憧憬。宁赋魁大使表示,此次美食节选材精细,菜品色、香、味、形俱佳,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向云南表示祝贺,向云南的厨师们表示感谢和敬意。美食节活动达到了推介云南、扩大影响,展示美食、宣传文化,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夯实基础、推动合作的目的。(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