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实现零突破

作者:何燕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7-06 14:45:57
分享

平潭好事达商贸公司作为实验区首家跨国公司与建设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平潭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实现“零”的突破,也标志着该业务正式落地平潭。

平潭网7月6日讯(记者何燕)昨日,我区举行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银企签约会,平潭好事达商贸有限公司作为实验区首家跨国公司与建设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平潭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实现“零”的突破,也标志着该业务正式落地平潭。

国家外汇管理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支局局长林永通介绍,外汇资金集中管理相当于把成员公司所有的外汇资金汇集成规模庞大的“资金池”,企业可以集中管理境内外外汇资金,方便开展进出口业务资金集中收付汇、轧差净额结算,也能在规定的外债和对外放款额度内实现资金互联互通,便利企业内部调剂资金。

企业在自贸区内办理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可享受放宽准入门槛政策优惠,境内成员企业上年度本外币国际收支规模要求由1亿美元调整为超过5000万美元。

平潭好事达商贸有限公司2015年1月成立,是好事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外汇资金统一管理之前,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成员公司的外汇资金无法统一管理,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困局。集中运营管理后,对企业内部账户管理、调配带来极大的便利。”好事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仲琦说。

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郭小童表示,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被列为今年自贸区金融创新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服务于企业。希望此次首家跨国公司签约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起到典型、示范和标杆作用,吸引和带动平潭更多符合条件的跨国公司申办这项业务,从中享受红利,促进企业的良性发展。

目前,平潭辖区内共有12家银行可办理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