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FL课程研修班含金量高内容丰富 众多老师点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6 13:45:57
分享

经过3天的培训,7月4日下午,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的TEFL课程研修班在郑州中学正式结课。参加培训的郑州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等学校的老师纷纷表示,3天的培训虽然时间短,但是含金量高,内容涵盖范围广,自己的教学技巧和教学方式均得到了提高。

TEFL课程研修班含金量高内容丰富 众多老师点赞
合影

据了解,本届TEFL课程研修班首度在河南开课,吸引了河南众多名校的39名老师参与。培训从7月2日开始,共计3天24课时,老师们作为学生参与到课程教学当中,身临其境的体验了英语的教与学。

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的TEFL课程研修班与其他的培训有什么不同,为什么河南众多名校的老师对此次培训有这么深的感触?

来自郑州中学的老师张琼霞说,与其他的培训不同,这次培训我们以学生的身份参与进去,身临其境的去完成外教老师布置的任务,我们是边听边对照边反思,对我们现在的课堂教学的方式有很大的意义。而且我也从外教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作为一个老师来讲,非凡的语言能力并不是非常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对英语教学的一种热情,还有这种授课的态度,是很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的黄涵老师表示,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的TEFL课程研修班和之前自己参加过的培训相比,针对性更强更实用。外教设计的活动很生活化,贴近实际,更容易接受和应用。

郑州市回民中学的张航老师表示,此次培训虽然只有3天,但是含金量非常高,24个课时内容量大,涵盖的范围非常广。

张航说,以前上外教培训课的时候,外教讲的比较多,我们听得时候感觉可以,可真正运用到课堂上的时候,还是不知道怎么做。但是咱们这个课程很好,外教在上课时她让你身临其境,领着你把整个环节都过一遍,让你去体验,体验过后让我们大家在一起讨论,为什么这样设计,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大家在共同的讨论当中在进步。通过这样的方式,真真正正的了解到了活动是怎么设计的。

“在课堂上我还做了一些笔记,回去的时候可以和同事相互交流学习一下,特别好的一些活动,稍微改一下就可以运用到我们的课程当中。”张航说。

中国日报社河南省中小学TEFL课程研修班于7月4日结课,参加培训的老师都有哪些收获?

河南省实验中学的宋晨辉老师表示,外教老师在语言教学里边的经验和一些做法,很值得学习。以前,我们是直接的把知识讲给学生,她的方式是先让你体验,做一些活动和游戏,然后设置问题去启发学生,诱使学生去思考,在这个游戏当中总结出规则,这样能让学生去切切实实的去感受语言。

“此次培训的外教老师很专业,知识也很丰富。外教在教学时,采用边讲理论边做练习,然后穿插一些活动和游戏,这样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方法,对我有很大帮助。”郑州中原区外国语小学的老师吴青青表示,其中的一些活动内容,课堂结构和导入方法,都可以引用到我们的课堂上,让我们的学生感受这种授课方式。

7月4日下午,为期三天的TEFL课程研修班正式结课,参加培训的老师均获得了国际认可的TEFL证书(证书全球通用),获得证书者除了可以作为增加继续教育学分的凭证之外,更被免费终身收录于TEFL英语教师人才资源库,增加国际就业机会。

据了解,TEFL Org UK机构由英格兰TEFL、苏格兰TEFL与威尔士TEFL联合组成,是英联邦规模较大并且是获认证资质最多的将英语作为外语教学(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的培训机构。她获得了英国认证委员会(British Accreditation Council)、英国公开和远程教育质量委员会(Open and Distance Learning Quality Council, ODLQC)等权威机构多重认证。TEFL Org UK的讲师都是业内资深人士(外籍),十多年来一直在各国从事英语教学和教师培训。

目前,中国日报社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师TEFL研修班(暨全英语浸润式TEFL精英教师训练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期。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市京源学校、北京市十二中、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上海市虹口高级中学、澳门濠江中学、广州市香江中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等学校、大型英语培训机构输送和培训数百名英语教师。(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