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开封杏花营西瓜节隆重开幕 118斤瓜王诞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6 13:45:57
分享

“汴梁西瓜甲天下”,自古以来,汴梁西瓜都一直享誉中外。开封市杏花营镇则被誉为“中国汴梁西瓜之乡”。7月2日,2016中国·开封——杏花营西瓜节在豫东地区最大的西瓜交易市场——杏花营镇西瓜市场隆重开幕。来自各地的嘉宾、专家参加了此次西瓜节的开幕仪式,并与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及现场上千名观众共享西瓜盛宴。

2016中国·开封杏花营西瓜节隆重开幕 118斤瓜王诞生
西瓜节上118.3斤重的“瓜王”诞生

西瓜种植一直是杏花营镇的农业支柱产业,西瓜销售收入是杏花营镇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前几年,由于种植原因西瓜生产出现下滑。市场交易量逐年降低,严重影响了杏花营镇群众收入的增长。

面对这种形势,当地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调查研究,从生产管理到销售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使杏花营镇的西瓜价格稳中有升,销售量逐年上升。目前,全镇农民的收入得到显著提高,广大群众纷纷拍手称赞。

为了充分利用“中国西瓜之乡”的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做足做强做大开封西瓜文章,全面展示开封、推介开封、宣传开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杏花营镇着重举办2016中国·开封——杏花营西瓜节。

开幕式上,从《星光大道》走出来被观众亲切叫作“土豆妹”的农民歌手杨霞及其他艺人也专程主演杏花营镇西瓜节。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之外,主办方还特别安排了现场游客可以参与的趣味游戏。“全家总动员”、“我是神算子”、“袋鼠运西瓜”等互动游戏吸引了上百名游客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次日的“瓜王大赛”上,当地瓜农纷纷搬出各自的“镇地之宝”抢夺“瓜王”桂冠。本届的“瓜王大赛”上汇集了汴梁西瓜的20多个品种,最终吴国峰的参赛西瓜以综合实力夺取头筹,张广坡的参赛西瓜以118.3斤的重量摘取“瓜王”桂冠。(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