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倡议建世界著名瀑布城市联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6 11:02:51
分享

黄果树倡议建世界著名瀑布城市联盟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继2015年成功举办黄果树人居环境主题论坛之后,今年的安顺·黄果树可持续旅游和人居环境建设主题论坛将于7月9至10日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举行。

据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介绍,此次论坛将深入讨论关于可持续城镇建设、环保旅游发展以及缩短贫富差距等问题。

景区管委会表示,2016年是贯彻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11和《巴黎协定》目标的第一年,此次论坛将会继续围绕关于“可持续”的话题展开,例如节能减排促进生态恢复、环保旅游改善人居环境等。

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简称“人居三”)将于2016年10月17日至20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市举办,此次黄果树人居论坛将支持和响应联合国“人居三”的决议,旨在通过政策制定者、专家、企业家和利益相关者的演讲和讨论,提高政府、业界和公众认知和觉醒,分享可持续建筑、城市与旅游领域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和最佳范例,加强能力建设,落实部分经济技术合作成果,为即将举办的“人居三”输送成功范例。

据安顺市政府秘书长、前黄果树管委会主任王洪勇介绍,论坛期间,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将倡议建立世界著名瀑布城市联盟。“通过世界著名瀑布城市联盟,加强资源整合,促进信息共享,共同提升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

王洪勇称,世界著名瀑布城市联盟启动仪式将在黄果树人居环境主题论坛闭幕式上举行,届时,将颁布《世界著名瀑布城市联盟章程(草案)》、《世界著名瀑布城市联盟宣言(草案)》和《世界著名瀑布城市联盟启动仪式方案》。

2015年6月27日至28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安顺·黄果树可持续旅游与人居环境建设主题论坛在安顺市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成功举办,这是黄果树风景名胜区首次举办大型国际会议,来自国内以及美国、德国、加拿大、新西兰、埃及、韩国等11个国家的180多名全球人居论坛、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政要、专家、学者、企业界高管参加了论坛。此外,论坛上还发布了《可持续旅游与人居环境建设主题论坛黄果树共识》。

安顺市人民政府与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亚洲分论坛和国际可持续旅游研究中心将落户黄果树并建立永久会址,每年将举办一次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亚洲论坛年会。

记者(赵诗君)

原文见中国日报7月6日18-19版

英文链接: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6-07/06/content_25981589.ht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