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屯申遗成功一周年 发起“向全球问好”网络直播

作者:王钦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6-07-06 11:02:51
分享

人民网贵阳7月5日电(王钦)7月4日,贵州遵义市海龙屯土司文化遗址――海龙屯景区迎来申遗成功一周年生日,海龙屯以申遗一周年为契机,向全球世界文化遗产发起问好活动,旨在向全球范围文化遗产形成相互问候,达成给第40届遗产大会的珍贵礼物,形成全球性话题。

活动当天,6名网络直播主播及工作人员分别从海龙屯铁柱关和新王宫遗址前往三十六步天阶,沿途对海龙屯景区一年来的保护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并向全球的801家世界文化遗产逐一问候,收到了来自全球各地文化遗产送来的生日祝福。同时,海龙屯景区还通过六大网络平台发起宣誓:“我们在这里,向全球人民郑重承诺将致力于海龙屯文化遗产挖掘与保护,致力于土司文化历史的传承和发展,永不懈怠!”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号召全球文化旅游爱好者参与到人类遗产的保护当中来,加强全球文化遗产之间的互动,海龙屯景区同时启动了“我爱海龙屯,我想去XX世界文化遗产”活动,只要按照海龙屯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要求上传照片并发动网络投票,就能获得一个免费机会去一个世界文化遗产游玩。

2015年7月4日,遵义海龙屯土司遗址在德国波恩召开的第39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的第48项世界遗产、贵州省首个世界文化遗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