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孜节前送真情 民族团结歌盛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6 09:31:11
分享

在穆斯林群众传统节日——肉孜节来临之际,叶城县各级“访惠聚”住村工作组深入联系群众嘘寒问暖、走访慰问,为穆斯林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节日的问候及对群众的热切期望,用润物无声的点滴行动温润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心田。

肉孜节前送真情 民族团结歌盛世
交流交融话团结

惠及全村润心田

叶城县铁提乡阿亚格拜什铁热克村村委会人声鼎沸,大家不约而同地簇拥在村民服务中心前热情地和“三位一体”拉家常。原来是中外运长航集团新疆有限公司住该村工作组利用节前慰问的机会,组织开展了惠及全村的“肉孜节慰问送真情”活动,为全村124户村民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为每户村民赠送面粉、清油、大米等价值17600元的慰问物资。

随后工作组和村党支部一行来到该村孤寡老人和残疾老人家中,送去了生活必需品,热切询问了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并计划邀请医务人员前来为他们检查身体。工作组雪中送炭的“暖心”行动让老人们感动不已。艾来提·吐拉买提感激地说:“感谢你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关心和照顾,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信心。我一定克服困难,借助工作组提供的资源自力更生、脱贫摘帽。”

工作组组长吴光华说:“明天就是穆斯林同胞的节日了,我们今天举行了惠及全村人的慰问活动,就是想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过个好节,以此‘微行动’凝聚民心,形成共建幸福生活的合力。”

肉孜节前送真情 民族团结歌盛世
惠及全村润心田

交流交融话团结

叶城县社保局住乌吉热克乡欧吐拉硝尔艾日克村工作组在“七·一”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和肉孜节来临前,多次举行“交流交融话团结”走访慰问活动,筹措资金5000余元,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全村“四老”人员、困难党员、孤寡老人、贫困户等40余户村民送去了温馨问候和节日祝福,在交流交往中融情聚力,共话团结。

该村党支部、工作组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先后通过集中慰问、个别慰问、入户走访慰问、上门谈心拉家常等方式,深入群众家中问寒问暖、问需解困,听取他们对当前工作的意见建议。力所能及为困难群众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鼓励他们正视困难,树立自强、自立意识,培养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充分合理地利用本地资源,帮助他们尽快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工作组表示,将常态化开展此类“送温暖”融情活动,坚持落实“两好”机制,努力塑造村党支部为民、务实、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给予困难群众更多关怀和温暖,为他们点燃生活的希望和热情。努力把村党支部建成老百姓的主心骨和坚强靠山,着力打造成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老党员阿吾提·拜合提看到党支部和工作组上门亲切慰问,拉着村支部书记和工作组组长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组织!感谢工作组,让我们经常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