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援藏任务

作者:王超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7-06 08:58:03
分享

本报7月5日讯(记者王超)今天中午,我省第五批援藏干部人才圆满完成了为期3年的援藏工作任务,乘飞机返回长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到龙嘉机场迎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治莹率团到西藏迎接援藏干部人才返回。

按照中央关于援藏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我省第五批43名援藏干部人才于2013年6月进藏工作,对口支援日喀则市和所辖的定结县、吉隆县、萨嘎县。他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时期治藏方略,以推动日喀则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为己任,突出“智力援藏、项目援藏、文化援藏、亲情援藏”工作特色,真抓实干、无私奉献,在雪域高原打造了吉林援藏的良好品牌。3年来,我省投入援藏资金2.1亿元,兴建援藏项目40个。第五批援藏干部人才受到各级各类表彰114人次,其中10人被西藏自治区评为优秀援藏干部人才。

说起援藏体会,我省第五批援藏干部总领队,曾任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的韩阳感触颇深。他说:“3年来,大家在智力援藏、项目援藏、文化援藏、亲情援藏方面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为加快西藏日喀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展现了吉林援藏干部人才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与当地干部群众结下深厚情谊,密切了藏汉民族团结,为巩固边疆稳定、增进吉藏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今后,大家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在藏工作期间所积累的经验化作为吉林事业作贡献的动力,在新的岗位继续发挥作用,再立新功。”

曾在西藏担任定结县委书记的刘宏说:“3年援藏,我们收获很大,在西藏的每一天,都是精神上的洗礼和党性的一种锤炼。我们积累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的老西藏精神,对指导我们今后的工作和建设家乡将终身受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