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吉林分公司举办开放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6 08:57:28
分享

“阳光南航公众开放日”活动昨日在南航吉林分公司空保人员训练场举行,约50名长春市民应邀参会观。这些市民代表都是前期通过“南航吉林分公司”微信订阅号参与报名的百余个家庭和个人中随机挑选出来的。

南航吉林分公司空中安保队伍成立于1994年,起初只有15名队员。2004年,空中警察队伍正式成立,他们隶属于空警总队,并被派驻到各航空公司执行空中安保任务。目前,南航吉林分公司保卫部共有空中安保人员127人。

作为一支承担着防范和制止机上非法干扰行为,保护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的“空中利剑”,他们实行半军事化管理。为了适应工作需要,他们不但要学习犯罪心理学等许多科目,还要在心理上和身体上接受严格训练。日常训练项目包括定期训练、客舱应急训练、日常训练、专项训练。其中定期训练内容包括法律法规、应急处突程序,客舱应急训练内容包括客舱应急撤离程序、机上医疗,日常训练包括基本体能基本技能等,专项训练包括特殊时期根据需求进行的特种程序训练。各种大大小小的训练加在一起近20项。空警和安全员更讲究单兵作战,因此在平时的训练中,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和时间内控制住突发状况,“一招制敌”是每个队员必须训练的内容。

已经有十余年的战术教学经验的空警教官徐峻峰介绍说:“我们十分注意坚持日常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基本体、技能训练。按照民航总局要求,我们每年都要进行考核,训练时间和考核结果都要达标,若不合格就会失去执勤资格。”

市民王女士在观摩了空保人员擒敌术展示后,正在跟教官学习女子防身术。她说:“虽然希望以后都用不到,但今天还是要学习几招实用的防身术,” 对各项体技能训练十分感兴趣的张先生正在与空保杜超比赛立定跳远。他说:“我今天已经超常发挥,只跳到了2米,我们的空保居然跳了2.9米远。有这样一支队伍在空中保卫安全,我们坐飞机更放心。”

据了解,南航公众开放日活动将定期开展,未来还将安排更多的部门和岗位对社会公众开放。(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