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旗帜》:让“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5 13:40:33
分享

近日,叶城县各级“访惠聚”活动住村工作组在领到《天山旗帜——新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系列电教片后,就立刻组织干部群众进行观影学习,大家围绕《天山旗帜》讲述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开展讨论座谈,使《天山旗帜》成为了大街小巷、茶余饭后炙手可热的话题。

《天山旗帜》:让“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
《天山旗帜》:让“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

总有梦想花开

自治区煤田灭火工程局住萨依巴格乡阿亚格欧尔达贝格村工作组组织“三位一体”、“四老”人员、村民代表等150余人,利用PPT观看《天山旗帜》系列“红色”专题片,深刻体会共产党员身上散发的一心为民、踏实干事、无惧艰辛、无私奉献的光芒,很多干部群众都被其中感人至深的故事感染得流下热泪。

工作组成员赵鑫亮说:“我看了系列片之一《总有梦想花开》后,我被大家的真情实意、团结奋进的精神所鼓舞,主人公玉苏普江·艾来提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我们会持续建管用好我们村‘新希望学校’阵地,帮助这里的孩子、年轻人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实现自己的梦想。”

用心耕耘·收获成功

时值暑假,铁提乡阿亚格托普贝格村村委会会议室里坐满了本村中小学生、返乡大学生等“80、90”后100余人,大家在县委宣传部住该村工作组的精心组织下,正襟危坐,聚精会神地观看《天山旗帜》系列影片,用心感受专题片传递的伟岸身影和高尚气息。

《娓娓道来总是情》讲述了哈巴河县库勒拜乡残联理事长米娜·波拉提汗将青春岁月奉献给乡镇基层残联事业,无怨无悔地奔波在边疆草原上的故事。她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把党的温暖送到兄弟姐妹心中,为基层残疾人撑起了希望。大家都被这部专题片深深感染了,无不为米娜大姐身上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感动。

“我今年上大学一年级,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逐步向党组织靠拢。在看到影片中米娜大姐的先进事迹后,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今后我会向先进人物学习,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身体力行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畏艰难、奉献社会。”返乡大学生阿里木江·库都斯坚定地说。

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叶城县教育局住乌吉热克乡巴什阿瓦提村工作组坚持分层分类,因人施教的理念,与该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妇女、青少年等群体观看《天山旗帜》专影片,并分组进行大讨论。

大家认真观看了新疆各族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围绕“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理念,认真讨论如何扎根基层、奉献基层,不遗余力为民谋福,用真心真为诠释共产党员的誓言。影片中的买买提江·吾买尔、尼亚孜·莫萨等模范所反映的时代精神已刻印在心,这些拥有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的共产党人,亲民爱民同甘苦、科学求实迎难上、扶贫帮困解民忧、舍己为人甘奉献的光辉形象为在场的干部群众树立了鲜活的标杆旗帜。

老党员吐拉·孜依提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观看电教片,我的内心感触很深,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个党员,我一定会立足本职、发挥余热,坚定党的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目前,《天山旗帜——新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系列专题片内涵丰富、发人深省,共产党员这团烈焰已由290个工作组为基点,辐射到乡村的每个角落,以星火燎原之势“燃遍”每个人的心扉,腾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生活中要争做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的楷模,向永不磨灭的丰碑学习,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谋划新篇,开创辉煌。(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