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经济上半年表现给力

来源:新疆新闻网
2016-07-05 09:09:56
分享

6月30日—7月1日,奎屯市召开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工作汇报会。认真总结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奎屯市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势头良好。1-5月主要经济指标呈现“三高两增两降”态势。

上半年奎屯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9亿元,增长38.1%,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80.66亿元,增长12.7%,外贸进出口总额3016.8万美元,增长169%,三项指标实现高速增长。

地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24亿元,增长8.3%,地方工业总产值23.08亿元,增长9.2%,两项指标保持平稳增长。

地方工业增加值5.89亿元,下降1.3%,地方固定资产投资8.29亿元,下降19.8%,两项指标呈现下降态势。

其中,地方工业总产值、地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增长率答复高于去年同期,体现了经济的基本面越来越好。

2016年年初,奎屯制定下发了《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及项目工作责任分解方案》,与七师签署了区域融合发展的意见及水资源利用、行政区划调整2个协议,开展

了交通整治活动,启动了蝉联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采取主动走出去的方法,进行招商引资对接项目,成果丰硕。扎实推进物业管理、扶贫开发等重点工作,上半年奎屯市重点工作开局良好。

半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对全面完成全面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在会议上,伊犁州党委常委、奎屯市委书记、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贾伊生表示,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奎屯各级干部必须负重拼搏,迎头赶上,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下半年奎屯将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在新型工业化方面,围绕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做好文章,加快推进宝塔石化、佰郑棉纺、金晟纺织、天虹纺织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商贸物流方面,在上半年累计开行西行国际货运班列22列的基础上,继续用好保税物流中心这个平台,推进西行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做好奎库铁路、乌奎高铁等重大项目,力争广东龙浩航空物流奎屯枢纽基地、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取得实质性推进。

2016年奎屯市确定了为民办的10件实事,包括教育、文化、卫生、社区阵地、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都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奎屯市将继续以民生优先、群众第一为工作理念,全面兑现为民承诺实事,切实抓好扶贫攻坚工作,用心做好群众工作等,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各族群众生活的更加幸福。

贾伊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效能,着力增强执行力、落实力。要主动做为、敢于担当、善于创新,把工作作好。各分管领导、各单位、部门、街道、社区、乡镇、办事处要相互积极、主动沟通、协调,工作中多一些包容理解和交流。要全面按照州党委、奎屯市委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找出问题症结所在,确保各项工作的完成。 各单位、各部门、各分管领导要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对照全年工作人物和完成情况,倒排时间、进度,加大力度推进,要跳出奎屯,站在世界的角度,着眼奎屯发展,为奎屯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孙继武)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