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福建到港进口汽车超越去年全年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5 08:54:20
分享

福州江阴港是全国第6个沿海整车进口口岸,也是福建省唯一一个进口汽车整车口岸。今年1-6月,福建检验检疫局共检疫福州江阴港到港进口汽车4576辆、2.05亿美元,同比增长92.75%和1.39倍,到港进口汽车数量、货值均超过去年全年。

在同期全国进口车市场仍呈现低迷态势的情况下,上半年福州江阴港到港进口汽车实现逆势增长,到港进口汽车数量位居全国21个汽车口岸第7位,新开口岸第2位。为促进江阴港进口汽车业务发展,福建检验检疫局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开通进口汽车检验检疫绿色通道,实行“5+2”、“白加黑”预约加班服务,为进口汽车提供优先受理报检、优先检验检疫服务,确保进口汽车快速通关放行。

据悉,平行进口是目前福建省整车进口主要进口形式,占总进口量的96.16%。今年以来,福州江阴港口进口奔驰、路虎、宝马、沃尔沃、奥迪、丰田、林肯、福特、铃木、道奇公羊、乔治巴顿等众多品牌车型改装车,实现进口品牌多样化。(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