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高新区(新市区)行政服务中心7月4日正式对外办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4 17:45:59
分享

7月4日,高新区(新市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办公。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努力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快捷、满意的服务,高新区(新市区)决定建设行政服务中心。该项目借鉴和吸取了内地“一站式”办公的成功经验,严格按照乌鲁木齐市推进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工作要求进行建设。

乌市高新区(新市区)行政服务中心7月4日正式对外办公
高新区(新市区)行政服务中心位于科研总部经济基地1、2号楼一楼大厅

经过4个月的认真筹备,目前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各项功能已完善,正式对外办公。

乌鲁木齐市副市长、高新区(新市区)区委书记高峰说,涉及到为民服务和行政审批的窗口部门全部搬入办公,让办事群众少跑路,把“服务”打造成为新区最好的品牌。要树牢“依你而高,有你更新”的理念,坚持以“审批事项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为目标,全面改进办事大厅服务方式,实现真正的“一站式”服务,打造便民高效的行政服务新机制,切实让群众、企业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明显改善。尤其在招商引资中,要实行全程服务、跟踪督办,对签约项目要落实代办机制,确保在最短时间办结相关手续,切实营造重商亲商的良好氛围。

乌市高新区(新市区)行政服务中心7月4日正式对外办公
图为7月3日乌鲁木齐市副市长、高新区(新市区)区委书记高峰调研行政服务中心时亲自“体验”叫号机

据了解,之前,高新区(新市区)涉及项目投资、市政、工商注册登记、国地税务办理、质监、消防安监、民政、卫生、司法、农林牧等25个部门的182项为民服务和行政审批事项分布在高新区(新市区)辖区的多个办公地点,给百姓和企业办事带来不便。

乌市高新区(新市区)行政服务中心7月4日正式对外办公
位于高新区(新市区)四平路2288号的科研总部经济基地全景图

正式对外办公的高新区(新市区)行政服务中心位于高新区(新市区)四平路2288号科研总部经济基地1、2号楼的一楼大厅(总面积2267平方米,其中办事大厅1376平方米),共设置50个办事服务窗口,并设立专门的咨询台和触摸查询系统。所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行一个窗口接件,一站式办理,便民化服务。办事大厅的办事服务项目分为三类: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服务、企业服务、公众服务。(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