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文化主题论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4 17:41:30
分享

阳明文化主题论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阳明文化主题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4日,记者从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阳明文化主题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主题论坛将于7月9日在贵阳生态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了解,“天人合一、知行合一”阳明文化主题论坛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主办,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贵阳市政协承办,贵州省文史馆、贵州省社科院、贵阳孔学堂、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修文县人民政府、贵州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举办此次主题论坛,旨在进一步挖掘阳明文化的历史内涵、文化精髓和时代价值,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构筑贵阳“三足鼎筑”精神大厦和贵州“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人文精神,进一步提升贵州贵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论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主题论坛将通过主题演讲和文化交流,针对如何构建“三足鼎筑、打造贵阳精神大厦”、塑造贵州人文精神形成一系列的研究成果。与此同时,论坛期间还将举行阳明文化(贵阳)国际文献研究中心、北京阳明书院揭牌仪式。

此外,作为主题论坛的重要内容,来自韩国、台湾两地的专家学者与贵州的专家学者将于7月10日在贵阳市政协一楼举行2场交流研讨会,届时专家学者将进行高水平的思想碰撞、文化对话和学术交流,共同助推文化品牌的打造。(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