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九周年酒会”在武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4 16:03:04
分享

为庆祝香港回归,增进香港与内地各省市之间的交流,2016年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于武汉市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九周年酒会”。近百名来自湖北省和武汉市不同政府部门、相关机构、各国驻武汉领事馆和机构、商会及企业代表出席酒会。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及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聂昌斌担任主礼嘉宾,与驻武汉办主任一同主持祝酒仪式。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九周年酒会”在武汉举行

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武汉办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于2014年4月开始投入服务,在经贸联系、促进两地了解、推动合作和吸引投资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香港特区政府在湖北、湖南、山西、江西和河南等中部五省的官方代表。

驻武汉办主任谢绮雯在酒会上致辞,表示香港特区成立19年以来,社会和经济发展稳步向前。香港是湖北省多年来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截止2015年,在湖北的港资企业超过7000家,累计合同使用港资约300亿美元;香港同时也是湖北省企业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湖北在香港设立的企业超过100家。香港在国家“十三五”期间将继续发挥其独特优势,秉承“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原则,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策略的工作,一如既往担当国家与环球市场之间的桥梁,进一步推动香港和国家的经济发展,并与内地各省市在经贸和其他领域继续深化合作。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九周年酒会”在武汉举行

为增进各界人士对香港在“一带一路”发展策略下的独特角色的了解,主办方于会场设置专题展览,介绍香港在金融、商贸、航运、法律等方面的优势,以及特区政府在有关方面的工作。(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