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号”机车完成首次国际联运列车牵引任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4 14:55:23
分享

7月3日15时26分,一列标号HXD3D1921的火车头牵引的北京至莫斯科K19次列车正点到达哈尔滨站,标志着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为沈阳铁路局特制的“共产党员号”电力机车顺利完成首次国际联运列车牵引任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采购合同,中车大连公司为沈阳铁路局打造一台和谐3D型电力机车,并将中国共产党建党年份1921,作为机车的编号,命名为“共产党员号”。

“共产党员号”机车完成首次国际联运列车牵引任务

“共产党员号”机车试运行场景

和谐3D型电力机车最高时速160公里,功率7200kW,是目前国内上线运用的速度最快功率最大的客运机车之一。此前,中车大连公司为北京铁路局制造的“毛泽东号”机车第五次换型选用的也是这款性能先进的机车。

“共产党员号”机车在普通和谐3D型机车的基础上,在整车外观、加装和改进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整体优化和提升。机车两端正面悬挂“共产党员号”徽像标识,两侧有“共产党员号”、“HXD3D1921”字样,司机室着力打造“车上的党支部”。

据了解,在“共产党员号”机车制造、组装、调试过程中,中车大连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弘扬“火车头精神”,积极开展“精益求精,打造精品、我为‘共产党员号’做贡献”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每天24小时强化作业,从机车车体进入总装工序到机车最终落成,仅仅用了25天,生产周期压缩了一半多。(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