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南航新疆客舱部庆“七一”慰问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4 13:22:22
分享

7月1日,南航新疆客舱部乘务五分部的党员们为庆祝第95个建党节,准备了慰问品和鲜花,前去老八路军战士林英广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听老党员讲那过去的光辉历程。

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南航新疆客舱部庆“七一”慰问活动

林英广老人告诉我们,他今年已88岁高龄,1940年参军,194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回忆起当年的战争场景,仍然历历在目。老人向党员们讲述起炸炮楼的经历,团长命令他带领两名战士,炸掉江苏丰县一个村里鬼子的炮楼。为保证完成任务,团长送来10公斤高效炸药。他和战友把炸药包好,并将其绑在1米长的木棒上,暗下决心,一定要让鬼子尝尝坐“土飞机”的滋味。经过几天的观察,制定作战计划后,决定开始行动,虽然行动那天寒气逼人,但是他和战友们没有感到丝毫寒意,周身的血液好像在沸腾,他们埋伏在炮楼周围,等到快天亮趁着鬼子打盹,两名战士掩护着他,拿起带木棒的炸药包悄悄地摸到炮楼跟前,拉出引线,点燃后,向战友挥了手势,大家迅速撤下来,当撤离到安全地点后,“轰”的一声巨响,炮楼被炸飞,看着鬼子全部被消灭后才悄悄离开。像这样危险的经历还有很多很多,回想起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斗中浴血奋战的战友,老人模糊了双眼......

青年党员们认真聆听老人讲述着过去浴血奋战的经历,看着那一枚枚的军功章以及老照片,历史仿佛再次重现。贺晶是一名青年党员,也是一名青年乘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感触颇多:“我们是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牢记历史的荣耀和先辈的荣光,无论在我们的工作还是生活中,这种精神都会一直激励我们面对,让我们学会成长。”

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南航新疆客舱部庆“七一”慰问活动

青年党员们仔细询问老党员的身体情况、生活困难情况等,和老人家唠家常,鼓励老人家保持乐观心态,养好身体,安享晚年。老党员林英广笑着说:“我的身体都很好,街道和政府一直很照顾我们,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看到你们我也特别高兴!”

最后年轻的党员们还与老人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青年党员通过慰问老党员的方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先烈创造的丰功伟绩,净化思想、洗礼灵魂、感恩革命先辈,用特殊的方式为党“庆生”。(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