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辰区加大政策扶持 助力企业实现科技腾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4 10:44:50
分享

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天津北辰区牢牢抓住五大战略机遇叠加的发展时机,通过搭建服务平台、专项资金扶持等政策,推动全区科技型企业实现腾飞发展。

日前,建科机械(天津)股份有限公司正在为意大利的客户解决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故障问题,而能够使建科公司实现对国外的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就是靠企业最新研发成功的一款远程控制智能芯片,将这种芯片植入到数控设备当中,就可以实现对设备的全球GPS定位,以及在线的监测和维修。

据介绍,该公司以前卖到外地或国外的设备,一旦出现故障,都要派技术人员到现场去,增加了双方的成本。而现在通过和高校合作,并且在市区两级科委近300万科技项目扶持资金的帮助下,建科公司成功研发出智能芯片系统,使设备出现故障后在线就可以直接诊断,并且重新编码远程解决。凭借着这项杀手锏技术,建科公司最近还拿下了意大利一笔价值超千万的大订单。“植入这个芯片以后,实际上我们的单价并没有增加,但是增加了我们的市场竞争力,目前我们已经成功地销往了欧美20个国家,每年预计增加产值5000多万左右。”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新说。

为了扶持更多像建科机械这样的科技企业实现创新发展,今年,北辰区设立了创新专项资金,同时打造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校院所、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技服务平台于一体的“产学研”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目前,全区已经聚集了57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和355家小巨人企业。

“十三五期间,区财政每年都要拿出2亿元作为专项资金,专项支持企业研发杀手锏产品、申报专利等创新行为,同时我们还要围绕着像建科、天士力等行业龙头企业,搭建领军企业行业创新联盟,带动同行业其他企业共同实现创新发展。”北辰区科委副主任王玉娟介绍。(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