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县添平原旅游新亮点 程家庄“北方江南”景区开门纳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4 10:44:50
分享

7月2日,蓟县上仓镇程家庄“北方江南”景区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到此游园观光。该景区推出五大观光园,从“燕子李三”故居的“义文化”到田园生活,从百亩花田到果品采摘,为广大游客带来全新的“北方江南”体验:行走于青砖碧瓦间,驻足于小桥流水旁,鞠一捧碧水玩乐,携一路花香醉人。这里不是江南,却不输江南之美。

据了解,程家庄村“北方江南”景区以“展上仓人文积淀之精华,开蓟县平原旅游之先河”为主题,建设了义文化园区、自然观赏园区、果品采摘园区、田园农耕园区和情趣游乐园区五大旅游观光区。其中,义文化园和自然观赏园是景区的两大亮点。

程家庄村依托“燕子李三”原型李芬故里这一优势,打造了以“燕子李三纪念馆”为主体的“义”文化园,“义”文化长廊街和燕子李三故事墙在村内主街错落搭配,“燕子李三纪念馆”内是明清风格的二进式四合院,分墨缘、大义千秋、魂系桑梓和正本清源四个展厅,游客在纪念馆中可感受“燕子李三”行侠仗义、扶危济困的精神源头和社会成因。自然观赏园占地155亩,包含五彩月季、紫色马鞭草、金黄向日葵、淡紫薰衣草以及美国红枫,游客置身其中如入花的海洋。占地120亩的田园农耕园和占地130亩的果品采摘园,让广大游客尽情体验农耕乐趣和收获的喜悦。同时,景区还特别为孩子们准备了亲子游乐园,包含水上闯关、儿童摸鱼池、划船戏水池等十几项娱乐项目。(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