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啦啦操训练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4 10:44:50
分享

7月2日,由天津市啦啦操运动协会与河东区体育局联合创办的天津市啦啦操训练基地正式揭牌。这是该区于日前被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项目中心评选命名为“全国啦啦操五星级俱乐部”后的又一体育盛事,标志着河东区已经成为全市啦啦操项目推广普及的领军者。

啦啦操是一项阳光、时尚、充满团队精神的体育健身项目。从2010年至今,该项目在全国各地得到广泛开展,各级各类啦啦操比赛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官方赛事。河东区体育局主动顺应体育产业发展趋势,从硬件、软件配置入手,对1200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中心进行改造,成立了河东区啦啦操俱乐部。他们严格器材配置标准、教练配备、运营管理等操作流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程,得到了全国啦啦操委员会的高度认可,成为全国第一批、本市第一家五星级啦啦操俱乐部。在此基础上,河东区体育局积极与天津市啦啦操运动协会密切配合,创建了本市啦啦操训练基地,为各区县啦啦操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提供培训、训练、切磋交流的平台。

“借助啦啦操项目率先进入校园并蓬勃开展的优势,我们将在全面加强俱乐部建设和训练基地管理的同时,重点在街道社区普及广场啦啦操,通过校园与社区联手并进,让啦啦操成为全区群众体育活动的一个特色品牌。今年10月份,我们将承办‘全国啦啦操联赛暨中国啦啦操之星争霸赛’。” 河东区体育局局长刘春锁说。(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