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台资建筑企业入驻平潭自贸试验区 实现零突破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7-04 10:43:37
分享

平潭自贸试验区建筑市场再掀“新潮”,6家台资建筑企业入驻平潭自贸试验区,目前正在进行资质审批,如此一来,实现台湾建筑企业在平潭设立实体公司零的突破。

平潭网7月3日讯(记者林霞)平潭自贸试验区建筑市场再掀“新潮”,6家台资建筑企业入驻平潭自贸试验区,目前正在进行资质审批,如此一来,实现台湾建筑企业在平潭设立实体公司零的突破。这是记者日前从区交通与建设局获得的讯息。

去年4月21日,福建自贸试验区揭牌时,《关于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台资建设工程企业和台湾建筑专业人士执业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同步在平潭、福州、厦门三个片区施行,该政策允许自贸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台资独资建筑业企业,承接福建省内建筑工程项目等,为平潭自贸试验区台资独资建筑业企业的发展翻开新的篇章。

据悉,目前平潭自贸试验区共有6家台资建筑企业确定入驻平潭自贸试验区,已经或正在办理注册登记流程。其中4家已经完成注册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另有2家企业正在办理当中,这6家企业目前都正在进行资质审批。

早在2012年7月,省住建厅出台了《台湾建筑业企业进驻平潭综合实验区从事建筑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平潭作为福建省内唯一可以接受台湾建筑企业备案的地区,已经吸引不少台湾建筑企业在岚备案,从事除工程勘察以外的建筑活动。而在《通知》落地后,区交通与建设局加大对台建筑业企业招商力度,并推动部分备案台湾建筑企业在平潭设立实体公司。

因此,一些台资建筑企业在岚设立实体公司,因其早年在平潭备案时就已经承接到项目,期待实体公司成立后,依托平潭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商机。

福建荣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目前该公司还在办理注册登记流程。该公司为荣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百分百控股公司,荣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2012年就已在我区备案,不仅负责建设中福海峡建材城,更与本土企业合作,成立了中荣混凝土有限公司。

此次福建荣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入驻平潭,公司工程师高锦祥表示,希望能够借助实体公司,与更多的平潭项目开展合作,甚至把合作机会延伸至整个福建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