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获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金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4 10:33:10
分享

东北大学获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金奖
IFIA主席Alireza Rastegar 与会国涛合影

近日,第31届匹兹堡国际发明展在美国匹兹堡举行。东北大学四个项目受邀参展,经演示、宣讲、评议,东北大学参展项目最终获得匹兹堡国际发明展工业装备行业金奖一项、IFIA(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特别金奖一项、匹兹堡国际发明展优秀金奖两项、韩国国家特别奖一项的骄人成绩。

东北大学参展的4个项目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研究所张化光教授、闫士杰副教授等发明的“模块化永磁同步电机的智能自适应控制系统”获得匹兹堡国际发明展工业装备行业金奖一项(行业奖最高奖,组委会在行业评选中只设一项金奖);张化光教授、会国涛副教授等发明的“一种新颖的智能自适应油门控制系统及其在救援设备上的应用”获得了IFIA(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特别金奖一项(IFIA评选)及匹兹堡国际发明展优秀金奖;电气自动化研究所杨东升教授等发明的“自适应风气光热能源优化系统”获得匹兹堡国际发明展韩国国家特别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研究所会国涛副教授等发明的“一种基于多处理器协同控制模式的电池管理系统电压采集装置及方法”获得匹兹堡国际发明展优秀金奖。

美国匹兹堡发明展创办于1986年,是国际上关于“创意、发明、新产品”的专业展览,是美国最大的发明竞赛展。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竞赛展与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竞赛展和纽伦堡国际发明竞赛展并称世界三大发明竞赛展。该发明展的最大特色之处在于其评奖按照“行业”区分进行,而每个行业大奖只设一个金奖,东北大学本次获得的行业金奖,也是中国代表团在该展览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个该行业领域金奖。(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