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与北京正和岛成功签约 联合发起设立1亿元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3 17:27:42
分享

6月30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与北京正和岛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新疆正和高新创新发展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高新区(新市区)高新技术产业引导基金之下又一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募集工作正式启动。

乌鲁木齐市副市长、高新区(新市区)区委书记高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郝建民与正和岛联合投资基金总裁陈里女士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决定“十三五”期间出资10亿元设立“高新技术产业引导基金”, 此次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托新疆火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火炬创投”)为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以政府引导基金认缴本次“新疆正和高新创新发展基金”份额2000万元,与北京正和岛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募集的8000万元份额一起组成本期基金规模1亿元。

此次发起设立发展基金的初衷,是希望借此为转变财政资金支付方式,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效应,增加创新创业资本供给,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围绕区域重点经济领域主导产业方向以及企业发展关键阶段进行有效支持,助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主要投资于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生物与新医药、资源与环保、电子信息等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主导产业领域的工业4.0、现代物流产业的高成长性企业。

高峰表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始终突出企业主体地位,积极倡导“依你而高,有你更新”理念,充分发挥政府资金引导作用,大力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做大做强。当前,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发展,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高新区(新市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企业发展,也希望企业家们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同谋发展”的思路,创新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据了解,正和岛是一个辐射全国的优质企业家联盟,5000多名岛民及其身后的企业不仅能给创业企业提供产业资源对接,岛民本身也是潜在的投资人、互为优质资源,更有门类齐全的专业化资本运营团队。与新疆北大PE班联合形成遍布天山南北各行各业的本地化系统,实力卓越、本地化网络优势突出,具有在基金管理、培训、投资等多个科技金融节点开展合作的潜力。

“新疆正和高新创新发展基金”以北京正和岛投资为基金普通合伙人和管理人,负责基金的构建、引资、管理等事宜,借助正和岛雄厚的资源优势为区内高成长性企业提供资本、产业链和市场要素综合支撑,并通过反向招商支持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本次签约是“2016正和岛新疆论坛及新三板全国巡回路演(新疆站)”活动的重要环节,活动由自治区工商联和正和岛联合主办,新疆国际大巴扎总冠名,正和岛新疆岛邻机构、新疆诚和智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正和岛新三板公益基金、正和岛新三板部落承办,乌鲁木齐大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英联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和新疆一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