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国际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3 14:04:13
分享

“东盟国家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国际培训班”正式开班
“东盟国家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国际培训班”开班典礼合影

7月1日,由中国科技部主办,云南农业大学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东盟国家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国际培训班”在云南农业大学正式开班。

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唐溋在开班典礼上表示:“此次'东盟国家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国际培训班'的举办正是为了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4月22日出席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亚非领导人会议时,提出的'中国未来5年内将向亚非发展中国家提供10万名培训名额'等中国与东盟高层会议精神,以促进各国间的友好合作。”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有来自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等东盟5国的23名专家及学者参与,培训期共20天。

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许健在当天也致辞表示:“科技援外培训工作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和完善科技能力建设,提高对象国科技自生能力,有效发挥科技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科技援助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也是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和中国—东盟关系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许健介绍,本次培训班学员们将学习水稻、玉米等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的理论与实践,并赴石林、建水等地的作物病虫害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中国日报记者站 李映青 )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