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长江水共话中国梦” 活动走进贵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3 12:48:23
分享

“同饮长江水共话中国梦” 活动走进贵州

“同饮长江水共话中国梦”全国网络名人“绿色发展看贵州”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7月3日,“同饮长江水共话中国梦”全国网络名人“绿色发展看贵州”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来自重庆、贵州、湖南、江苏、上海等14个省市的全国网络名人将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走进长江上游的生态屏障,奔赴贵阳、遵义、铜仁等地,近距离感受贵州的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

据了解,长江经济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微、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个省市,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人口和生产总值均超过全国的40%,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改革开放以来,长江经济带已发展成为我国综合实力最强,战略支撑作用最大的区域之一。当前,长江经济带建设正如火如荼的展开,与“一带一路”经济协同发展概念一起,共同构成国家三大发展战略,在实现“两个一百”奋斗目标有重大意义。

“贵州是长江经济带生态屏障。”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评论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认为,近年来,贵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个底线,培育后方优势,奋力后发赶超,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参与此次活动的网络名人和媒体将以“绿色发展看贵州”为话题,将自己在贵州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都进行发布,让更多的网友通过绿色发展看到贵州、看懂贵州。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当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转型中,贵州将大扶贫、大数据作为两大战略行动之一。

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州是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资源得天独厚、生态建设地位特殊、开放开发潜力巨大

贵州地处长江、珠江上游,拥有凉爽的气候、清新的空气和秀美的山水,自然资源丰富,生态优势明显,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都是“两江”流域的重要生态屏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近年来,贵州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勇于探索、创新实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了一些特点和亮点:探索建立赤水河、乌江等重点流域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在全国率先成立省级层面公检法配套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专门机构,全省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正在深入推进。

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名人及省内外主流媒体的记者将走进贵阳、遵义、铜仁等地,感受贵州生态文明建设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效,体会贵州“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大V们将边走边看,通过手机更新个人微平台,和个人粉丝、网友分享贵州精彩。(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