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绿色合作”主题论坛 或将促进两岸绿色产业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3 12:48:23
分享

近日,记者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媒体吹风会获悉,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海峡两岸绿色合作”主题论坛将于7月9日在贵阳举行。届时,论坛将围绕“推进两岸绿色产业合作增进两岸人民福祉”这一主题,探讨和促进两岸绿色产业合作。

据了解,本届主题论坛将积极促进两岸的企业、院校、非政府组织等各地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协商制订两岸绿色产业共同标准。通过标准引领产业发展,推进两岸在市场、技术、标准等方面的合作,提升产业竞争力。

据贵州省台办台胞服务中心副主任杨玉霞介绍,本届主题论坛将着重探讨两岸绿能产业合作在“十三五”规划的框架内进一步合作发展的可行性,探讨充分发挥大陆重工业基础优势和台湾中小企业创新与灵活经营管理模式的特点,探讨两岸如何在绿色科技合作方面,兼顾能源、经济与环境、人文社会平衡发展,探讨在推动两岸绿色产业合作的同时,如何积极融入全球绿色发展新潮流,探讨推动两岸绿色合作,共创绿色经济奇迹,探讨两岸绿色低碳发展、腾挪排放空间、开发农业碳权等方面的发展路径。

据悉,海协会、国泰版、南开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贵州省有关部门和高校等两岸官、产、学、媒、民各界知名人士220余人将参加本届论坛。(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