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民族舞剧《东坡海南》7月11举行惠民汇报首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3 11:39:35
分享

原创民族舞剧《东坡海南》7月11举行惠民汇报首演
《东坡海南》原创舞剧海报

7月2日下午,海南省歌舞团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原创民族舞剧《东坡海南》将于7月11日至15日每晚20时将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与市民游客“见面”,并将于8月进京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还将在天津、河北等地进行访问演出。

据介绍,该舞剧由海南省委宣传部及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出品,由海南省歌舞团、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以及海南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共同创作演出。经过5年的立项、编剧、初排,原创民族舞剧《东坡海南》是海南省歌舞团自2000年《黄道婆》、2005年《黎族故事》后的又一原创力作。

据介绍,《东坡海南》舞剧以东坡谪居海南的行船道途为伊始,大梦叙事,通过五幕的结构,从历史性,民族性、经精神性,文学性,艺术性五个方面书写了一个立体的、生动的、海南的东坡。

据史料记载,公元1097年十一月,苏东坡连遭迫害,被流放海南西部儋耳郡。他跨洋过海,垂老投荒海南三载,以民本思想和民族平等意识,与海南黎、汉同胞结为亲密的兄弟姐妹。该舞剧根据苏东坡流放海南的史料记载编著。

海南省歌舞团团长彭煜翔表示,该舞剧成为海南实现进入国家大剧院节目的零的突破。该舞剧对黎族舞蹈以及海南文化进行了全新的挖掘,将成为海南文化走出去的载体。

据了解,该舞剧已于7月1日开始售票,演出票价为50元、30元、20元不等,购票方式不仅可通过海南省歌舞剧院售票处购买,还可以通过微信购票平台进行购买,关注海南省歌舞团即可进行微信购票。(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