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客专云南段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3 09:47:15
分享

7月1日9时40分,沪昆高铁云南段4个牵引变电所分别向供电范围内的接触网合闸送电,全线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经昆明供电段现场人员核查确认,接触网各项运行数据指标正常、设备运行状态良好,标志着云南首条高铁接触网“脉动十足”全面进入联调联试和动态检测阶段,同时为党的95岁生日献上祝福。

为确保沪昆客专施工质量,昆明铁路局昆明供电段在2015年3月就成立高铁介入办,全面介入牵引供电和水电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的监管,共计投入介入卡控2600余人次,实现零缺陷一次性送电开通。

据了解,沪昆高铁云南段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300公里每小时,将于今年底通车运营。沪昆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高铁骨架网中东西向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铁。其中,沪昆高铁云南段正线全长180.88公里,开通运营后,西南边陲云南将并入全国高铁网络。随着7月1日接触网全线送电成功和随后联调联试的开始,“速度与激情”即将在彩云之南精彩上演。(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