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蓉总领事谷立言:将推进中国西南地区与美国国家公园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2 10:54:13
分享

7月1日晚,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在成都举行美国成立240周年暨美国国家公园系统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在活动上表示,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将重点推动中国西南地区与美国在国家公园方面的合作。

据谷立言介绍,为保护美国西部风景优美的自然奇观,美国于19世纪开始了国家公园系统的建设。美国国会在1916年成立了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目前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治下有59座国家公园,以及几百处纪念碑、战场遗址、历史遗迹、风景道路、海岸、湖滨、休闲区域、保护区和保护地。

去年,整个美国国家公园系统共接待了超过三亿人。

据悉,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确定了以国家公园为中心的双边合作。其后,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与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协助在中国建立发展一个统一的公园系统。

谷立言表示,中国西南地区是中国生态自然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把两地国家公园合作摆在了重要位置。他表示,美国将同当地政府、公园管理人员、科学家、旅游公司等共同努力,寻找国家公园建设合作契机,特别是在最需要美国专业技术和培训项目的地方。

此前不久,四川和云南的相关代表团已到美国进行了访问。今年下半年,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将力推美国公园管理和野生动物方面的专家到访成都。(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