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平台“西南企业云”开通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2 10:54:13
分享

作为四川省首个公共信息服务PPP项目,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平台——“西南企业云”7月1日正式开通上线。“西南企业云”将为四川乃至西南地区中小企业,提供转型升级所需的信息化、智能化决策、通信网络、金融等“一站式”服务。

“西南企业云”由四川内江市人民政府和四川北青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通过在云平台上部署涵盖各行业的实时信息、数据报告、应用软件和数据挖掘工具,打造一个中小微企业“软件租赁超市”和“智能化决策支持系统”,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以免费或廉价租赁方式,共享只有大型企业才能享受到的软件工具、大数据决策系统,降低企业转型升级门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西南企业云”开通上线当天,包括外勤通、销售通、薪酬通、会议助理、简讯通、0A办公等10款成熟应用软件可正式下载使用,并享有3个月免费试用期。到年底前,平台上线应用软件预计达100款,涵盖管理服务、营销服务、金融服务、通信服务、电商服务和大数据决策服务等多个方面的功能型应用以及产业行业孵化服务,支持企业在线选购,即租即用。

据“西南企业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应用软件,一半由北青数据公司自主研发,一半来自已签约的应用软件供货商。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自主研发或购买这些应用成本较高。购买硬件、软件、网络和售后服务的成本至少约每年20万,而在西南企业云上进行信息消费的年成本只有传统方式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

“作为全国老工业基地,内江正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力促中小企业加速发展。目前,全市注册中小企业数量达11万家。”据北青数据公司董事长刑镔介绍,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宽松的政策环境,是公司选择在内江建设“西南企业云”的原因。

未来,“西南企业云”平台将立足内江,辐射西南中小企业尤其是创新企业。平台可接入300款软件应用,承载20万家企业用户使用,一站式解决中小企业信息化管理需求,使中小企业同大型企业的管理水平相接轨,进而加速产业的快速转型。(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