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货运:“1+N”模式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14:54:13
分享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将学习教育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创新推出了学习教育“1+N”模式,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了解,南航新疆货运开展学习教育推出的组合拳——“1+N”模式中的“1”是指所制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而“N”则是指多个学习方法。在明确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和具体措施的情况下,运用新媒体、多样化的学习方法,促进学习教育真正落地。

“传统”理论教育 推进学习教育

南航新疆货运年初制定了《货运部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推进表,认真组织学习《党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并按周开展集中学习,强化中心组理论学习。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以支部为单位,通过书记讲党课、支部集中学习、小组分散学习、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党课等形式,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同时,南航新疆货运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为全体党员配发学习用书近200册,分享特色学习资源,提高党员学习交流的主动性。

互联网+ 创新学习模式

南航新疆货运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等优势,丰富学习载体,拓宽学习渠道。

推出党员“微课堂”,定期推送热点学习资料,运用图文并茂、清新灵活的形式,把党章、党纪和系列讲话及时发布到交流平台,达到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形式“短平快”;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在线学习和测试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随时随地自主学习和交流。

6月12日,货运部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网上测试,以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依据,以知识问答为主要形式,通过货运部政工群“微考场”发布测试题目,党员们可自行测试,并对照测试成绩自查不足,达到以考知学、以考促学、以考促改。

多样活动 灵动教育形式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此,南航新疆货运认真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 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等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立足岗位,通过“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党员标准、亮出党员承诺”行动,时刻以党员身份提醒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好货运业务服务保障。此外,南航新疆货运以支部为单位前往毛泽民故居、五家渠军垦博物馆、八路军办事处等地参观学习,回顾老一辈革命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接受了生动的党性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全面落地。

南航新疆货运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的教育模式,有效破解了教育形式单一、学习时间场所限制等难题,实现了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拓展,从集中性向经常性的延伸。(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