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局多举措预防“营改增”廉政风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14:54:13
分享

为了积极预防廉政风险的发生,近期,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提出多项措施,助力营业税改增值税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⑴加强队伍建设,规范税收执法行为。成立专项督察工作组,动态监督检查基层征税人员在政策解答、涉税事项审批等“营改增”工作中的表现,并及时通报检查情况,杜绝“吃、占、卡、要”等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⑵牢固舆情堡垒,疏通社会民情民意。由于“营改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纳税人对该项工作不熟悉,因此霍尔果斯国税局在开展“营改增”政策宣传的同时,及时受理和掌握纳税人反映的有关问题,科学的制定舆情应急预案,对出现苗头的舆情做到有效应对,及时化解纳税人出现的不良情绪,全力营造“营改增”工作良好舆论氛围。

⑶开通举报渠道,推进廉政作风建设。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公布业务咨询电话、投诉电话、监督电话,调动群众的力量,推进基层廉政作风建设,加强国税干部队伍在“营改增”工作中的廉洁自律,为扎实推进“营改增”工作源源不断输送“正能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