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进口韩国参鸡汤抵达山东荣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15:47:37
分享

首批进口韩国参鸡汤抵达山东荣成
韩国参鸡汤首次进口中国在威海荣成报关检验。(鞠传江 摄)

7月1日,首批韩国产参鸡汤在山东荣成入关并开始履行检验检疫手续,标志着中韩参鸡汤贸易正式开始。

这批韩国生产的参鸡汤是6月30日抵达山东荣成石岛港,共80箱、1200袋,预计7月初将有多批韩国参鸡汤抵达山东、上海等口岸。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一处副处长刘建说:“中国进口首批韩国参鸡汤,是中韩双方经过积极努力,解决一系列技术难题,特事特办,推动双方食品贸易和安全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去年10月,李克强总理访问韩国期间,在双方领导人见证下,国家质检总局与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共同签署了参鸡汤输华检验检疫和卫生议定书。在两国有关方面共同推进下,参鸡汤得以顺利向中国市场出口。

参鸡汤是韩国的传统食品,也是韩国饮食文化的重要载体,但是,由于韩国禽流感疫情和参鸡汤配料中人参属性界定等问题影响,一直未能进入中国市场。

为推进参鸡汤进口,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韩国食药局紧密磋商,组织专家进行深入评估,开展技术研究,提出了进口参鸡汤的技术标准,包括对参鸡汤进行加热处理、入汤人参原料保证生长期在5年以下,并对韩国监管体系进行评估,对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检查,对生产企业进行注册,以确保进口参鸡汤符合中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保证产品正宗和安全。

目前,韩国已经有5家生产企业在国家质检总局进行备案,中国方面则在山东威海、青岛、上海、广州等地的部分企业获得这一贸易的专业许可。

韩国驻华使馆参赞李润东(lee Yundong)说:“威海是离韩国最近的中国城市,韩国人民最喜爱的传统食品参鸡汤首先在这里登陆,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国老百姓会喜爱这一韩国食品。”

负责首单进口业务的威海泰祥集团董事长于建洋说:“这将是一种非常有市场潜力和竞争力的韩国美食,我们有信心成为中国最大的韩国参鸡汤进口商。”

据介绍,目前在中国的韩国料理店超过3万家,仅在山东半岛的青岛、威海、烟台、潍坊等城市的韩国料理店就超过2500家,进口的韩国参鸡汤将主要供应韩国料理店、韩国食品超市、超级市场、社区食品店等。中国民众对韩国泡菜、烤肉非常熟悉,由于进口参鸡汤具有加热即食的特点,市场专家普遍看好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鞠传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