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川区新寨村抗旱应急引水工程开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14:11:31
分享

近日,昆明东川区汤丹镇新寨村抗旱应急引水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投资150万元,建成后可解决当地2500余亩土地的灌溉用水问题。

新寨村下辖9个村民小组,现有农户347户,1098人,耕地2500余亩。现农田灌溉用水使用血字碑水源,沟渠于1997年建成投入使用,由于沟渠使用年限较长,破损严重,已基本丧失供水能力,新寨村2500余亩土地的灌溉用水较为困难,生产用水的缺乏已严重制约了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

经新寨村挂钩扶贫单位东川区党校与昆明市水务局协调,解决了新寨村抗旱应急引水工程建设资金150万元。

该工程工期两个月,工程建成后可解决新寨2500余亩土地的灌溉用水问题。现新寨村正进行农业产业调整,改种油牡丹等经济作物,工程的建成后可为新寨村农业产业调整提供有利条件,有效增加农民收入,为村民早日脱贫建设小康社会创造有利的基础保障;同时水利设施条件的改善,将有效减少水事纠纷,社会不安定因素将大大减少,设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