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口岸迎来165只观赏猴 为全国单批进境量最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13:56:00
分享

天津口岸迎来165只观赏猴 为全国单批进境量最大
工作人员为松鼠猴采血。

近日,天津口岸迎来165只圭亚那进境观赏猴,正在指定隔离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该批观赏猴共有松鼠猴、悬猴、狨猴三个品种,为全国单批进境量最大。

为确保隔离检疫工作顺利进行,天津检验检疫局滨海办事处提前谋划,严密制定隔离检疫工作方案,指派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负责,在入境前消毒、饲养管理、环境卫生、日常消毒等各方面进行监管,确保全过程、各环节无漏洞、无死角。

松鼠猴是一种产于南美洲的小型猴类,杂食性,身体纤细,尾长,毛色大部为金黄色,毛厚且柔软,体色鲜艳多彩,极具观赏价值;悬猴,属灵长目悬猴科,是濒危野生动物种类,分布在南美洲一带,身体强健,头部较圆,头顶为黑色,四肢短粗,尾巴很长,几乎与体长相等;狨猴,又称拇指猴,是生活在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森林中的一种世界上最小的猴子,特点是体小尾长,尾部具有缠绕性。(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