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天津”即将拉开大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13:45:29
分享

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2016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天津” 大幕即将开启。

“2016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天津”将于7月5日在津拉开大幕,持续演出至8月30日,先后在天津大剧院、滨湖剧院、中国大戏院、红旗剧院、天津大礼堂、津湾大剧院6家剧场,为天津观众奉献20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受益观众预计可达2万人。

2016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选择了三地11家院团的10台优秀剧目演出,其中,北京和河北各3台、天津4台,这些剧目具体是:评剧《红高粱》、《从春唱到秋》,话剧《榆树下的欲望》,京剧《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勘玉钏》、《审头刺汤》,河北梆子《南北合》,章回鼓书《古城暗战》,芭蕾舞剧《天鹅湖》,昆曲《红楼梦》。

2015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在北京首先举办,集中演出了11台、22场三地经典剧目,得到了首都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6月30日的展演发布会上,市文化广播影视局负责同志指出了此次展演一是种类多样,剧目经典。二是名团荟萃,名角齐聚。有多家国家重点院团、多名三地著名老艺术家以及14名梅花奖得主参加演出。三是面向群众,文化惠民。演出均实行低票价惠民政策,票价最低只有50元,最高不超过280元,使用“文化惠民卡”购票还可以享受5折优惠。四是三地联手,创新合作。7月9、10日在滨湖剧院上演的京剧《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是三地4家院团强强联手的联袂演出,两场演出同戏不同角,探索了一种三地合作演出的全新模式。

“2016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天津”即将拉开大幕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