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铁路特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喜迎“七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13:33:00
分享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振奋精神,6月30日下午,“七一”建党节来临前夕,云南开远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前往蒙自市芷村镇查尼皮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开展“主题党日”现场观摩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远铁路特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喜迎“七一”
参观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地点

活动中,会址工作人员为全体特警队员播放了爱国主义教育视频短片《红色查尼皮》,以情景再现的形式为特警队员们生动细致的讲述了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大会召开的情况及其深远影响。在解说员的引导下,特警队员们参观了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地点李开文先烈家的茅草屋,古老的煤油灯、陈旧的破床、泛着历史气息的党旗……向特警队员们无言的讲述了我党艰辛的发展历程和革命先烈在艰苦条件下坚定信仰,不怕牺牲,勇敢抗争的革命精神。

开远铁路特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喜迎“七一”
参观历史陈列馆内

历史陈列馆内,特警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字画,共同追寻了革命先烈们的光辉足迹,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重温了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和革命领袖的谆谆教诲。陈列馆丰富的历史资料吸引了特警队员们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开远铁路特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喜迎“七一”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全体特警队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观摩讨论,纷纷表示,要传薪续业,要从先烈们义无反顾、浴血奋战的牺牲奉献中吸收养分,要从党的苦难和辉煌中汲取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身到当前的各项铁路公安保卫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