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港推行船舶宏观检疫监管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13:18:35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在福州江阴港创新实施船舶宏观检疫监管模式,1-5月,福州江阴港共出入境船舶298艘次,单以优先电讯检疫、降低登轮检疫比例一项优惠措施计算,就可以为企业节省待港耗油等费用近百万元。

为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江阴港船舶“快进快出”,福建检验检疫局完善船舶检疫风险管理、分级分类管理等机制,逐步实现从“单一船舶”的检疫监管向“船公司、航线”监管转变。积极运用船舶卫生控制与免于卫生控制证书,综合考虑“船、人、箱、货、码头、场站”等多个维度,形成“船公司和航线船舶为主体,风险分析与管理为基础,联防联控机制为平台,融合监管单位、船运公司、代理公司、营运码头、后续堆场协作共治,涵盖船舶、货物、人员、集装箱四位一体”的船舶宏观检疫监管新模式,着力提升口岸把关与服务效能。此外,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福建检验检疫局对达到条件的航线船舶给予更多便利化服务举措,帮助航运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