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工作组:让红色精神永驻心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10:58:47
分享

叶城县工作组:让红色精神永驻心间
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

6月30日,叶城县依提木孔乡其木盖尔里克村村委会里传来悠扬的歌声和阵阵欢声笑语。鲜艳的旗帜、如花的笑靥,每个人精神抖擞地聚集在国旗台前,矫健的英姿透着从内心迸发出的激情。这是大家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的庆贺,是对富强祖国的祝福,也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工作组和村党支部精心组织了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全村男女老少500余人参加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连还在住院治疗伤病的村党支部副书记努尔买买提·阿布拉都不顾家人劝阻,从医院赶回来参加此次表彰大会,表达自己对党的生日的祝福和对工作组的感激之情。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村国旗班的护卫下,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和红彤彤的旭日冉冉升起,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迎着音乐齐声高唱,行肃穆的注目礼,和煦的阳光温暖了大家的心房,高亢的歌声激荡起共建和谐社会的和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模范党员阿布都热合曼·吐合提的带领下,31名老党员带着新党员站在鲜艳的党旗前,右拳紧握、目光坚毅,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承诺。并与村党支部签订党员模范示范责任书,新老党员签订“传帮带”责任书,要求党员脚踏实地践行宗旨,亲力亲为互补提高,为基层组织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表彰大会上,村党支部书记麦麦提吐尔逊·阿布拉发表主题讲话,肯定了当前工作成效,部署了工作计划,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刘洪波宣读表彰决定,工作组和村党支部为本村表现优秀的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小组长、十户长和优秀村民等31人进行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赠送了丰厚的奖品,工作组为他们提供了6200元的帮扶慰问金。

表彰仪式过后,工作组组长阿布都热西提·努尔登面向全体村民作了题为《天山青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的民族团结教育主题宣讲,结合新疆历史、发展史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大变化,用“苞谷馕”式的语言诠释了“三个离不开”的深远意义,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述了涌现在身边的民族团结典型和先进人物,号召大家学习典型模范,促进民族团结,共建和谐家园。他说:“在党的带领下,援疆省市的尽心帮扶下,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今天幸福的生活也得益于中华儿女、各族兄弟姐妹团结奋进,齐心协力构建和谐社会……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把幸福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阿组长把“贴心窝子”的话说进了老百姓的心坎儿里,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赞许,纷纷表示要紧紧依靠在党支部周围同心合力建设幸福生活。

最后,工作组和村党支部组织“三位一体”、受表彰人员和村民代表等40余人开展了“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主题座谈会,大家踊跃发言,谈了“访惠聚”活动开展以来村里的诸多变化,谈了自己的表现和对未来的畅想,表达了自己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对工作组帮扶的感谢。大家纷纷表示要感恩感奋,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带头做先锋模范,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越来越好,让红色旗帜永远飘扬,让红色精神永驻心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