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漫博会8月18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10:27:35
分享

第八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将于今年8月18日至22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展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广东广播电视台承办,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具体执行。

根据前七届漫博会的办展经验和“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办展思路,第八届漫博会定位为:以版权保护和交易为核心,以产业对接为特色,以国际合作为优势,努力打造成为国际动漫产业最佳对接平台、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动漫衍生品交易平台、中国最具特色的动漫游戏体验平台、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晴雨表”。

据悉,第八届漫博会将采取“一会两展五个分会场”的办展模式,主会场设在位于东莞市厚街镇的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具体在其中的3号馆一、二层展厅,面积近4万平方米;举办“影视动漫版权交易会”和“动漫游戏嘉年华”两个展会。

作为专业展的“影视动漫版权交易会”将突出品牌授权和产业对接,体现漫博会的优势和特色,具体分为:影视动漫原创授权展区、动漫电影衍生品及影视互动娱乐区、动漫衍生产品展区三大功能展区。

作为大众展的“动漫游戏嘉年华”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品牌动漫企业、Cosplay社团、人气漫画家、专业评委、电竞团队、游戏厂商等参与合作,举办丰富活动和特色展示,全面提升公众的观展体验。

第八届漫博会的5个分会场分别是:松山湖创意公园分会场、东莞图书馆分会场、东莞科技馆分会场、东莞玉兰大剧院分会场和华南MALL分会场。各分会场错位设计,与主会场联动,共同营造“动漫有我,欢乐无限”的社会氛围,努力把漫博会打造成八月份珠三角地区家庭旅游项目之一。

为实现品牌授权、IP变现和版权保护与贸易的核心任务,持续完善促进产业提升和发展的路径,本届展会还将着重打好以下五张牌:一是IP变现牌,剖析成功案例,深入引导动漫企业提高IP价值商业转化能力;二是产业融合牌,搭建项目预售平台,有效助推原创动漫实现上下游产业全面对接;三是内容创新牌,聚焦核心竞争力,借力思想碰撞探寻中国动画影视发展之路;四是版权保护牌,深化专题活动,进一步巩固广东作为我国衍生品生产中心的优势地位;五是家庭娱乐牌,开启动漫嘉年华模式,全力打造最具特色的动漫游戏体验盛会。(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