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之路》陕西展开幕 512幅图片集中展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10:16:34
分享

6月30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复兴之路》陕西展开幕。展览共分168块展板,展出国博《复兴之路》基本陈列中的图片512幅,其中历史图片377张,文物图片110张,文物图表18张,美术作品图片7张。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之际,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陕西历史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福建博物院、山东博物馆、云南省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广东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等地的博物馆和纪念馆,合作举办《复兴之路》展览。旨在通过《复兴之路》在各地同时展出,使广大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近代以来反对外来侵略、人民解放的抗争史,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创业史和改革开放史,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

《复兴之路》展览是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基本陈列,也是目前唯个全面展示中华民族170多年复兴之路宏大主题的陈列展览。展览深刻揭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和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深刻揭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昭示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

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率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书记处的同志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发表重要讲话,第一次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重要思想。之后,引发了观众更大规模到国博参观《复兴之路》的热潮。从2009年开展至今,已经接待观众2300多万人次,公务团体4万多批。(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