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电网2016年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10:16:34
分享

6月29日,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为民服务进行时”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国网延安供电公司新闻发言人、副总经理张旭表示,截止6月20日,延安电网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全部设备检修计划已按期完成,全体干部职工已全面进入迎峰度夏“实战”状态。

据介绍,国网延安供电公司承担着为延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广大电力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供应的重要职责,以直供直管和趸售两种方式为延安市一区十二县220余万人口供电。延安电网以一座750千伏变电站(2100兆伏安)、3座330千伏变电站(1410兆伏安)为支撑,设有黄陵、延安、朱家三个供电区。目前,全网共运行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54座,容量4339兆伏安;35千伏及以上线路220条,总长3968公里;10千伏公网线路82条,总长1467公里。

张旭透露,预计今夏延安电网最大负荷101万千瓦,同比增长8.6%。电网供电能力141万千瓦,地区发电装机容量896.5MW,电力电量总体供应充足。他表示,度夏期间,延安电网实行全接线、全保护运行,能够满足延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用电需求。

电网建设支撑方面。提前开展夏季电力供需预测,确定并完成电网迎峰度夏项目13个,投资1909万元。重点完成南泥湾、张坪等区域重过载及卡脖子线路治理以及黄陵、洛川区域54台过负荷配变更换工作。330千伏延安西变电站将于本月月底并网投运,缓解安塞、志丹、吴起三县供电压力。

延安电网2016年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国网延安供电公司举行配电网技术比武。

电网检修运维方面。为应对夏季用电负荷高峰,特别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开展设备例试和消缺工作,累计消除各类缺陷442条。对电网设备全面开展红外测温,发现并处理异常23处。在全面完成110千伏输变电设备标准化整治的基础上,完成7座35千伏变电站、6条35千伏线路及63条10千伏线路的综合治理。

电网方式安排方面。专门制定夏季大负荷电网运行方案,针对单线、单变供电方式,制定迎峰度夏设备运维保障措施及事故预案。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防汛及生产应急演练等,切实提升各级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张旭还表示,一些不可控因素和风险可能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压力,尤其是时有发生的电力设施遭到外力破坏事件,给电网安全带来较大负面影响。他呼吁社会各界关心电力发展,爱护电力设施,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用电、可靠供电的良好环境。(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