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优秀青年画家王玉堂、张文娟夫妇受邀赴香港办画展

2016-07-01 10:16:34
分享

6月30日下午,陕西优秀青年画家王玉堂、张文娟夫妇香港画展新闻发布会在西安高新四路左右客酒店举行。会上获悉,受香港东区文艺协进会的盛情邀请,王玉堂、张文娟夫妇将于2016年7月19日至7月21日在香港大会堂展览馆举办“同心圆”画展。据了解,青年画家夫妇同时受邀去香港办画展,这在陕西尚属首例。

陕西优秀青年画家王玉堂、张文娟夫妇受邀赴香港办画展

王玉堂、张文娟夫妇伉俪同心。

西安市文联副巡视员、协会部主任方综民,西安书画学会名誉会长、著名画家赵博善,西安书画学会会长李建森,陕西省书协名誉主席、终南印社名誉社长赵熊等陕西书画界大家,以及王玉堂、张文娟夫妇的授业恩师,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姬国强、韩莉等嘉宾也应邀出席发布会,共同见证这两位优秀青年画家艺术生涯中的重要时刻。

据介绍,之所以用“同心圆”的主题命名此次双人画展,意蕴王玉堂、张文娟夫妇伉俪同心。此次香港展览拟展出王玉堂代表作《经轮常转》、《走过夏河》,以及张文娟代表作《晨曦》《版纳印象之一》等精品力作60余幅。

画展主办方香港东区文艺协进会代表、澳门陕西海联会会长、陕西省政协常委罗德明表示,举办此次画展不仅仅是鉴于青年画家王玉堂、张文娟夫妇在艺术上的高深造诣,更深远目的是想通过此次画展活动,进一步促进港澳与祖国内陆之间文化艺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陕西优秀青年画家王玉堂、张文娟夫妇受邀赴香港办画展

王玉堂作品《守望》

陕西优秀青年画家王玉堂、张文娟夫妇受邀赴香港办画展

张文娟作品《富贵长寿》 

王玉堂,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美术院,现为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西安书画学会理事,目前执教于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他钟情于西部人物,其画作既有传统中国人物绘本的余绪,又更合当代写实人物画的本色,具有很强的写实造型功力和写意变形锐力,虚实相映里,勾摹的是一方水土里的苍生和人文。

张文娟,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现为西安美术家协会会员,西安书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她意在花鸟,且专行于工笔,其画作似古琴曲,优雅、深邃、内敛而沉静,通过她静谧的行笔,花鸟可传情,可行腔,可谓一个世外之世。(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