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边防官兵赴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6-07-01 10:06:10
分享

6月30日,海南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组织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代表40余人,来到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展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他们在雄伟屹立的解放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地宣誓入党誓词,表达永远跟党走、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的坚定信念。

母瑞山位于海南定安县南部山区,素有“红色母瑞琼岛井冈”之称,是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摇篮",著名的“红色娘子军”就是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的一支特殊队伍。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琼崖将士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保存了革命火种和力量,为全国革命的胜利和海南的解放立下不朽的功勋。在母瑞山革命纪念园,官兵们参观了纪念园陈列馆陈列的海南在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斗争史料及珍贵文物,训练基地学员队潘孝敬教导员给官兵们讲解了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在抗击日军、歼灭国民党反动军队斗争中的光辉事迹,和母瑞山人民用献血和生命演绎的感人故事,让边防官兵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在见证海南人民艰苦卓绝斗争的革命遗址,聆听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后,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词,以“党章党纪、先辈先烈”为镜,秉承党的优良传统,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好的工作状态,为驻地的经济发展和部队建设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重温红色记忆的心灵之旅,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官兵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此外,训练基地还开展了一次党史军史学习活动,上一堂特色党课,一次亲手计算、亲自缴纳党费,给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温暖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党日活动来庆祝党的95周岁生日。(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