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中美旅游年”两国将继续加强旅游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09:55:18
分享

美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中美旅游年”两国将继续加强旅游合作

“云南是一个多元文化聚集地,也是一个环境非常优美的地方。我希望通过今年这个'中美旅游年',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云南,来云南旅游。”29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在昆明举行“记者圆桌采访”时表示,中美将继续探求在旅游方面更多的合作机会,并通过多种旅游推介方式让两国人民了解彼此,促进双方旅游业的共同发展。

去年11月12日起,中美两国开始对两国公民互签长达10年的短期商务旅游签证和5年的学生及交流访问签证,随后中国赴美旅游人数呈现爆发性增长,中国在去年12月及今年1月颁发的赴美签证增加了68.2%,签证通过率达到90%,截至1月15日,有超过38万中国公民获得美国长期签证。

谷立言表示,今年11月起,持有10年期有效签证赴美的中国公民可以在网上完成“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登记,对于云南游客来说赴美旅游将十分方便。“每两年更新一次信息,是针对每年都要去美国的旅客。如果拿到10年美国签证后三五年内都不去美国,并不用每两年更新一次,只需赴美前更新个人信息即可,10年签证依然有效。”

此外,今年也是美国国家公园百年华诞。为此,谷立言表示将利用美国已有的百年经验,加强中美两国关于开发自然旅游资源方面的合作。“我们坚持保护生态,坚持可持续发展。尤其我们的国家公园在接待游客时,不是让大家走马观花,而是让公园的工作人员教会大家认识自然,教育孩子们如何保护大自然。并且针对残疾人,我们会提供免费入园的多项便利服务,这都是一些很好的经验。”

当天谷立言还表示,希望未来云南与美国在医疗、物流、教育、文化等领域有更多的合作。(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