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成都市服务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09:12:08
分享

6月30日,成都市政府举行了2016年成都市服务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开工仪式由成都市商务委、温江区政府、崇州市政府共同承办,全市22个区(市)县服务业重大项目参展。

此次仪式设主会场、分会场。主会场在成都市金堂县港中旅温泉度假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在温江区大润发项目、崇州市万达广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设分会场。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和宣布开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廖成珍主持开工仪式,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介绍成都服务业投资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据郭启舟介绍,今年以来,成都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项目年”总体部署,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加强项目的引进、促建、服务和保障,服务业重大项目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1-5月,全市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不含住宅房地产)1783.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40.21%,同比增幅16.8%,实现了服务业投资平稳较快增长。全市服务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41.7亿元,完成全市下达目标任务(857亿元)的51.5%,提前实现了“双过半”。

其中,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华区龙之梦新城、金堂港中旅温泉度假旅游区等30亿元及以上特别重大项目68个(含万达文化旅游城、金牛区天府华侨城主体旅游区、锦江区绿地中心项目等100亿及以上特别重大项目10个)。

据悉,为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成都市政府建立了分管市领导联系督导服务特别重大项目工作制度和各市级主管部门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定期对项目进度进行督导检查,按月通报进展情况,年终集中考核。各区(市)县不断健全完善项目跟踪服务、督查督办和保障机制,实行“签约、落地、投产、达效”全程跟踪和服务。

截至2016年5月底,已有万达天府新区国际医院、成华区富森美家居二期等27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45%。众多服务业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将为强化“成都服务”核心功能,夯实“成都服务”产业基础,提升服务经济承载能力形成强劲支撑。(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李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