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30 15:27:13
分享

“诚邀八方来客,感受速度与激情;广纳四海宾朋,见证光荣与梦想。”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6月29日下午14时在哈尔滨商业大学A区体育场隆重开幕。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世锦赛开幕。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由哈尔滨商业大学主办、美橄联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哈尔滨商业大学A区体育场里笑语飞扬,气氛格外热烈。来自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学生们身着鲜艳的服饰,以震撼的击鼓节奏,开启开幕式欢迎仪式《鼓舞中国》。喜庆、热闹、祥和的氛围,激荡着绿茵赛场。现场的人们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本届世锦赛开幕时刻的到来。

14时许,在欢快的乐曲声中,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国际美橄联高级副总裁金氏真等中外嘉宾走上主席台,向场内观众频频挥手致意。全场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本届世锦赛组委会主任、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辛宝忠主持开幕式。

在一片欢腾声中,国际美橄联会旗以及吉祥物“斌斌”入场。会旗旁边的吉祥物“斌斌”,以野生东北虎为原型,寓意“文武双全”、“彬彬有礼”,既体现了橄榄球运动员虎虎生威、永争第一的竞技风采,又体现了他们和谐合作、增进友谊的竞技态度。

接着,运动员入场仪式开始。来自于澳大利亚、奥地利、加拿大、日本、墨西哥、美国、中国七个国家的参赛代表团和裁判员代表团相继入场,受到全场观众的热情欢迎。世锦赛期间,橄榄球运动员们将在6月29日—7月10日期间的12场橄榄球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英姿与实力。当中国代表团最后入场时,全场一片欢腾。

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激昂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国际美橄联会旗、哈尔滨商业大学校旗、美橄联中国会旗入场,并在体育场上高高升起,期间奏哈尔滨商业大学校歌。

本届世锦赛组委会主任、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曲振涛致辞,代表组委会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式橄榄球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本届世锦赛并为之付出辛勤劳动的朋友们表示崇高敬意,祝愿橄榄球运动员们在这次盛会上展现不一样的精彩、创造新的奇迹,并祝愿世界各国青年的友谊地久天长!

国际美橄联高级副总裁金氏真在致辞时,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哈尔滨商业大学、美橄联中国有限公司为本届世锦赛所作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向本届世锦赛的参赛者们献上衷心祝福。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14时48分,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用洪亮的声音宣布: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开幕!

顿时,全场欢声雷动,气氛热烈。紧接着,由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表演的民族舞蹈《东方茉莉》,拉开了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序幕。260名正值青春年华的女孩,犹如一朵朵竞相开放的茉莉花,在运动场中央翩翩起舞,怒放的青春激情,染满了碧绿的赛场。

接下来,由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学生表演武术《将军令》,展现了中国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自信雄健,寄托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昂扬精神。随后,由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共同带来魅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世界梦想》。啦啦操队员们在轻松欢快的节拍中悦动着青春,以其特有的活力与魅力,展现华夏儿女的朝气蓬勃。

最后,国际美橄联高级副总裁金氏真先生,和本届世锦赛组委会主任曲振涛先生,一同从主席台健步走向体育场中央,高兴地为参加首场比赛的中国代表队和澳大利亚代表队开球。(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