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投互助合作新型养老社区可研报告评审会在兰州召开

作者:徐敏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2016-06-30 15:19:42
分享

 

甘肃电投互助合作新型养老社区可研报告评审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电投互助合作新型养老社区可研报告评审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电投互助合作新型养老社区可研报告评审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记者程小旭□徐敏)6月25日,“甘肃电投互助合作新型养老社区可研报告评审会”在兰州召开。

评审会由甘肃电投互助合作新型养老社区项目总策划、甘肃电投集团副总经理王兆坤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守英共同主持,甘肃电投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培义对甘肃电投互助合作新型养老社区项目进行介绍,课题组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研究员李布做报告。

评审组专家主要有:北京市社工委社区骨干培训讲师团成员、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军事科学出版社社长刘庆忠,甘肃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甘肃第三方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副主任解放,甘肃省老龄办老年事业发展处处长曾林录,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文俊,武威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向东,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虚拟养老院院长秦田田等。

参加评审会的还有甘肃电投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工作部、财务管理部、经营管理部、项目管理部、审计监察部、人力资源部及房地产公司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

甘肃电投互助合作新型养老社区项目总策划、甘肃电投集团副总经理王兆坤在评审会上介绍,去年10月份,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直属单位中国经济时报社发起并组织“甘肃电投互助合作新型养老社区发展模式研究”课题组,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经济时报社时任社长刘守英研究员,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主任李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邓郁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第一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张佳慧等专家赴兰州实地调研甘肃电投互助合作新型养老社区项目发展情况。后期又在北京、兰州多次召开甘肃电投互助合作新型养老社区项目发展座谈会,并邀请甘肃建筑设计研究院经济所所长薛勇、经济所高工刘彬参与课题研究。王兆坤说,《甘肃电投互助合作新型养老社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甘肃建筑设计研究院经济所等课题组专家们集体智慧的结晶,报告由相关专家分工合作,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李布研究员总执笔,经过数次修改,形成最终版本。

王兆坤说,甘肃电投互助合作新型养老社区项目是甘肃电投集团公司在房地产开发探索实践中形成的成果积累,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是房地产公司谋划转型发展的积极尝试,具有科学的理论支撑和较强的可操作性,甘肃电投集团公司将把互助合作养老社区作为发展银色经济、推进结构调整的战略性产业来打造。

据甘肃电投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培义介绍,甘肃电投互助合作新型养老社区项目得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该项目已被全国老龄办列入“全国生态智慧养老基地”,并颁发了证书。

经过认真严谨的审议,评审组专家认为这一项目的理念、模式、体制具有创新性,其运行机制、措施属国内一流,并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可复制性,对《甘肃电投互助合作新型养老社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予以通过。

分享